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 >详情

(分会场)浙江省矿业联合会在杭州举行振兴矿业 保障安全——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开发矿业”72周年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2-02-18 14:03:07 来源:中国矿业网

  2月17日,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矿业报社协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开发矿业’72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浙江省矿业联合会组织,浙江省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院承办的线上浙江分会场会议在杭州举行。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浙江省地质勘查局、浙江省矿业联合会、浙江省地质调查院、浙江省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院、浙江省地质矿产研究所、浙江省第一地质大队、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浙江煤炭地质局、中化地质矿山总局浙江地质勘查院、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地质勘查中心浙江总队、浙江交通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金石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杭州分会场会议。
f
浙江安联矿业有限公司分会场

 浙江交通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会场
  1950年2月17日,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开发矿业”4个大字,这个题词成为激励全国一代又一代矿业工作者为开发矿业而努力奋斗的巨大精神财富。今年又是第11个“全国矿业工作者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为倡导“安全、绿色、创新、融合”的矿业新发展理念,共同推进新时代矿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此时召开“振兴矿业、保障安全”为主题的座谈会,其意义十分深远。

浙江省第三地质大队分会场

 浙江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分会场
  会议由中国矿业联合会秘书长车长波主持。中国矿业联合会副会长吴国华在会上宣读了第八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秘书长、原地质矿产部部长、中国矿业联合会创会老领导、高级资政主任朱训为会议发来的贺信;收看了原地质矿产部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毓川的视频发言;听取了自然资源部矿业权管理司司长谢承祥的讲话。中国矿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彭齐鸣作了主题发言;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景河;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建雄;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党委书记、大队长丁正江;全国总工会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大国工匠”称号获得者、北京市地质环境监测所总工程师刘久荣;中国矿业报社副社长赵腊平等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浙江煤炭地质局分会场
  各位领导和嘉宾以“振兴矿业、保障安全”为主题,围绕“安全、绿色、创新、融合”矿业新发展理念,分别就矿产资源管理和保障、加强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推进矿业持续健康发展、传承地质“三光荣”精神等方面提出了殷切期望并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开发矿业”精神,不仅激励了老一代矿业工作者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的激情,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而且更激励新一代矿业工作者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确保矿产资源保障和安全的热情。大家表示,要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能源战略安全保障做出的重要部署,牢记毛主席“开发矿业”的题词,为肩负新的历史使命,共同践行矿业新发展理念,促进绿色矿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在浙江省内的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浙江煤炭地质局、浙江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浙江省第三地质大队、浙江省核工业二六二大队、浙江交通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安联矿业有限公司、浙江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浙江省浙中地质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分别在杭州、宁波、绍兴、湖州、金华等地分设8个分会场。浙江约100余人分别在9个分会场参加会议,通过线上视频组织收看实况,分享了矿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浙江省矿业联合会)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