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 >详情

中国能源(集团)500强发布,徐矿进位争先

发表时间 :2021-12-17 09:21:44 来源:中国矿业网

  近日,“2021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榜单发布。徐矿集团位列104,较上年攀升8个位次,实现了进位争先!
  “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是由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举办的针对国内能源行业的公益性评选,旨在通过客观、公正的梳理,厘清我国能源产业格局、确定能源集团的市场地位。该项目已连续开展12届,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和肯定。
  徐矿集团以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行业前列为鲜明导向,以服务江苏能源安全保障为最大使命,以让全体徐矿人都能过上好日子为不懈追求,走出了一条资源枯竭型企业高质量转型重生之路,创出了全国煤炭老工业基地转型、关闭矿井重生、衰老矿区生态修复“三大样本”,举办了全国老矿区转型发展、全煤党建经营融合、全总能源化工地质系统产业工人建设改革“三大盛会”,取得了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改革创新和党建工作“五个走在前列”的发展成果。
  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行业前列
  2017年到2021年,徐矿集团实现了从稳下来、走出来到好起来,再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累计新增煤炭产能1110万吨,新增装机容量432万千瓦,实现经营性现金净流入170亿元,上缴税费130亿元。
  高效能治理走在全国行业前列
  徐矿集团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偿还债务及利息103亿元,清理退出集体企业55家,处置“僵尸企业”78户,经营性亏损单位扭亏27家,处理遗留不良资产45亿元。生态治理投入48亿元,完成“三供一业”移交和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截至目前,十大历史遗留问题基本解决。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创新推进创效“造血”、创业“补血”、扭亏“止血”、融资“活血”、防控“抑血”等“五血疗法”,扎实推进党的领导、公司治理、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投资管理、科技创新、风险管理、平台管理、民生保障、管党治党“十大体系”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前列。今年7月,徐矿集团被国务院国资委评为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企业,在200家获评企业中,央企143家、地方国企57家,江苏省有3家企业入选。
  高品质生活走在全国行业前列
  徐矿集团抓好底线、基本、质量“三大民生”,关注弱势群体、困难职工、特困家庭“三大群体”,做好涨工资、提待遇、美环境“三件大事”。五年来兑现了“不让一名职工下岗”的承诺,职工生活水平逐年提升,到2020年底实现翻一番,位列全煤行业前列,用于改善民生支出超过40亿元。
  改革创新走在全国行业前列
  徐矿能源股份混改上市进展顺利,已完成混改和上市辅导,今年10月,上市申请得到国家证监会受理,有望成为近十年来煤炭行业首家IPO主体上市的企业。徐矿集团威拉里新材料公司成为江苏省唯一混改、科改“双改”示范企业;以“产改十条”为特色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得到全国总工会高度认可,被授予全国首批产改示范单位;科技创新取得历史性突破,《孟加拉国巴拉普库利亚矿强富水含水层下特厚煤层安全高效开采关键技术》荣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特等奖,位列行业首位;徐矿集团张双楼矿建成全国首批、全省首家智能化示范煤矿。
  党建工作走在全国行业前列
  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政治生态根本好转,创出了系列党建品牌。铸魂、强基、战略、人才、护航“五大工程”成为组织建设品牌,获评全煤行业党建工作品牌“最佳案例”;《“五满”理念引领百年徐矿转型重生》获评省国资系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100案例一等奖”;“人人是人才、人人能成才、人人展其才”的青年干部“三才”工作法成为人才工作品牌,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进行经验交流;“讲大局、讲责任、讲规矩,修好忠诚心、事业心、进取心、感恩心、敬畏心”的“三讲五心”成为廉洁教育品牌,被评为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先进单位;“走访转”成为工作作风品牌,被评为优秀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百年徐矿、业兴家旺”的“家文化”成为企业文化品牌,在长三角企业文化创新发展论坛上进行交流。
  未来五年,徐矿集团将肩负扛稳扛好服务江苏能源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让全体徐矿人都能过上好日子的“三大使命”,瞄准全国转型样板、全国管理标杆、全国改革示范“三大目标”,实施改革+对标、科技+资本、低碳+智能“三大行动”,力争实现资产总额、主业产量、营业收入、利税总额、职工收入“五个翻番”,努力打造推进共同富裕的“国企示范”,奋力实现百年徐矿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江苏经济报)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