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 >详情

中国五矿将在厦门打造东南区域总部

发表时间 :2021-01-05 09:17:45 来源:中国矿业网

  中国五矿与厦门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于2020年12月30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中国五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冶集团董事长国文清,福建省委副书记、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共同出席并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前,双方举行了工作会谈,就区域总部、物流贸易、环保产业、新材料、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改造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文清对厦门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五矿在厦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五矿与中冶集团两家世界500强企业战略重组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他表示,近年来,中国五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三步走、两翻番”战略目标指引下,围绕“四梁八柱”业务体系全力推动企业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目前,中国五矿在金属矿业、冶金建设、贸易物流和金融地产等领域积累起雄厚的产业、资金和人才优势,管理的资产规模达2.16万亿元人民币,2019年营业收入突破6000亿元,位列世界500强第92位。
  国文清指出,中国五矿当前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统筹推进补齐短板和锻造长板,在产业优势领域精耕细作。厦门市承载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将迎来难得的战略发展机遇期。中国五矿将在进一步优化全国业务布局的基础上,立足厦门、深耕细作、生根发展,努力为厦门建设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贡献力量。
  胡昌升代表厦门市委市政府对国文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冶集团承建的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天马高科技电子厂房、海峡大剧院等一系列重大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国五矿为厦门践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厦门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紧抓住建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这一重大历史机遇,以“五中心一基地”建设为重要抓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厦门期待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与中国五矿的全方位合作,实现共享机遇、共赢发展。希望中国五矿深度融入厦门发展,加大投资力度,提升在厦机构能级,接续谋划布局一批优质产业项目,实现更大发展。厦门始终高度重视央地合作,将一如既往为中国五矿在厦投资发展提供最优质最贴心的服务。
  签约仪式上,在国文清与胡昌升的共同见证下,中国五矿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刘才明与厦门市副市长黄晓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中国五矿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焦健、王石磊共同见证签约。签约仪式由厦门市政府秘书长黄杰主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建立战略伙伴关系,重点在总部经济、节能环保、金融服务、科技创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贸易物流、国际产能合作等八大领域开展合作,中国五矿将在厦门打造东南区域总部,发起设立环保产业基金。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