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 >详情

矿冶集团与首钢矿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 :2020-06-15 09:14:13 来源:矿冶集团

  6月12日上午,矿冶集团与首钢集团公司矿山公司在河北省迁安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矿冶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龙,首钢矿业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佳强,副总经理张金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韩龙表示,首钢矿业是京津冀地区最大的矿山企业之一,拥有水厂铁矿、马城铁矿、杏山铁矿等5大铁矿生产基地,业务涵盖矿山生产运营、固废综合利用、运输物流、相关产业等四大板块。与矿冶集团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双方可在科技创新、人才交流、对外综合技术服务和“一带一路”项目开发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双方合作源远流长,早在上世纪80年代,矿冶集团就为水厂铁矿等矿山企业提供了选矿试验研究、采选装备、自动控制仪表等。科技人员深入现场提供技术服务,解决技术难题。近10年来,双方的合作更加密切,矿冶集团先后为水厂铁矿、杏山铁矿、大石河选厂提供了磁选机、磁滚筒、混装炸药车等装备,还承担了杏山铁矿溜井封堵EPC工程以及马城铁矿开采技术和充填接顶技术研究、水厂铁矿排土场稳定性研究等工作。长期以来,双方高层领导也一直保持良好的沟通,为双方今后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进入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新阶段,必将对双方未来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希望双方精诚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各项合作落地生根,实现共赢,结出硕果。
  黄佳强说,矿冶集团经过60多年发展,已经成为矿冶领域国内外知名的集科研、设计、装备制造、金属材料加工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拥有一支由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的强大的科技人才队伍,人才集中度高,科技底蕴丰厚,创新能力越来越强,业务范围更加广泛,企业技术实力不断提高。首钢集团于1919年建立,1959年首钢第一座自有矿山建成,企业历史悠久。目前,首钢矿业面临第三次大发展,计划到2027年铁精粉年产量达到1100万吨以上,跻身国内铁矿石生产企业前列。但机遇与挑战并存,随着露天矿山逐渐减产闭坑,马城铁矿地下开采、水厂铁矿露天转地下等一批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建设和论证,要建设成为绿色、高效、智能矿山,需要强大的矿山装备和技术支撑。因此,矿冶集团和首钢矿业有很多契合点,合作空间巨大。相信双方将以今天签约为新起点,本着互利合作、优势互补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夯实合作基础,扩展合作领域,推动合作协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谋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的发展新篇章。
  随后,签约仪式启动,矿冶集团工程管理部主任张俊杰和首钢矿业技术质量处处长孙建珍分别代表双方签约。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集团科技发展部、工程管理部、矿山研究所、北矿科技、北矿亿博、安期生公司、北矿智能、自动化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与首钢矿业合作情况,并展望了未来合作领域及前景。
  矿冶集团一行还参观了矿山文化馆、水厂铁矿露天采场和尾矿脱水车间。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