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 >详情

战“疫”进行时 青年在行动——记攀钢集团海绵钛分公司氯化精制作业区“全国青年安全示范岗”

发表时间 :2020-03-27 09:52:30 来源:攀钢集团

  面对突发疫情带来的压力,攀钢集团海绵钛分公司氯化精制作业区作为“全国青年安全示范岗”,勇于担当,以战斗的姿态、必胜的决心,一方面严防疫情,一方面紧抓安全生产,全面展开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线作战”。
  防疫宣传全覆盖
  该青安岗与作业区工会第一时间搜集疫情资料,打印后供班组职工学习。青安岗员主动担当起疫情防控知识的“宣讲员”“科普员”,线上线下做足功课。利用微信、“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渠道,传达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发布官方疫情通报、解读疫情科普知识、宣传科学防控方法,开展积极有效的舆论引导工作;以短信、微信等方式,组织26名休假职工利用网络自学疫情防控知识;通过线上“面对面”视频,为因疫情产生心理压力的职工进行心理疏导。
  同时,该青安岗还将“七步洗手法”“戴口罩正确方法及图解”等防疫知识张贴到休息室过道、卫生间等位置,引导在岗职工戴口罩、勤洗手、不握手、不聚集,切实提高职工的防疫意识,保障在岗职工身体健康。
  科学防控强执行
  氯化精制作业区党支部将部分防疫工作交由该青安岗督办,由青安岗牵头建立了“氯化精制疫情防控工作”“宿舍防疫”微信群,实时转发两级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按班组、划区域、分时段分配疫情防控消杀工作任务,确保每日岗位及宿舍消杀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该青安岗对班组开展现场消杀工作情况进行了4次检查,协助作业区下发了4次检查通报。
  针对在岗职工上下班流动情况,该青安岗严格按照政府和公司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督促戴口罩、量体温乘坐通勤车、上岗、登记进宿舍等工作,全力夯实疫情防控的基础。
  青安岗员主动参与班组休息室、中控室、更衣室、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担当起生产现场售餐点秩序维护工作,监督和提醒打饭职工戴口罩、保持间距排队,不交流、不聚集,协助生活公司完成每日现场售饭工作,确保职工有一个安全、绿色、健康的售餐环境。
  后勤保障最在行
  疫情防控关键期,青安岗不仅起到了督导作用,更是发挥了生力军作用,积极为作业区开展防疫工作提合理化建议,高效、高质地为作业区疫情防控工作解决实际困难。
  为保证班组周安会、班前会等会议正常进行,该青安岗建议把各类会议从室内移到室外进行,形成全员戴口罩,在室外保持一米间距召开“站立式”班前会的会议制度,有效保障职工健康;为鼓励职工勤洗手,青安岗员将个人的肥皂等清洁用品贡献出来,放到各个洗手池旁,便于岗位职工使用;接到公司《关于废弃口罩收集处置管理的通知》后,青安岗员主动到超市选购了3个“脚踏式”带盖垃圾桶,分别贴上“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字样放到指定位置,为清理废弃口罩提供了固定场所,保证了公共卫生。
  防疫生产两不误
  该青安岗针对节后面临的生产和防疫双重任务,积极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为职工提供安全的生产环境。
  该青安岗每日检查到岗人员身体情况,检查返岗职工安全培训、岗位安全生产检查等情况;及时掌握公司复工可能面临的困难,积极配合安全环保部门及作业区,开展相关安全工作。春节至今,已协助作业区完成5个现场的“6S”问题整改;开展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检查3次,共查出现场安全隐患7起,配合完成隐患整改4起,提出安全合理化建议2条,为一线生产筑牢了安全堤坝。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