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 >详情

金川集团一季度预计实现营业收入503亿元 利润总额6.66亿元

发表时间 :2020-03-27 09:42:44 来源:金川集团

  3月25日,金川集团召开二季度暨4月份生产经营计划会。
  一季度,金川集团主要产品产量按时间进度完成任务,最终产品质量指标均100%完成计划;电镍和电铜综合能耗预计比去年同期下降1.21%、0.61%和1.25%,按时间进度完成了节能降耗目标;闪速炉、顶吹炉、合成炉作业率分别高于去年同期5.94、3.35和0.7个百分点。预计实现营业收入503亿元,利税总额12.14亿元,其中利润总额6.66亿元。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和金昌市的统一协调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抓疫情防控,坚持内外联动、全员行动保障生产稳定运行,坚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担当尽责任,做到疫情防控、正常生产工作和社会责任三管并举、一体实施,取得阶段性成效。
  针对公司下一步的重点工作,王永前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目前出现的阶段性特征,应时因势地调整公司的工作着力点和主攻方向,谋大局、抓重点,观大势、抓统筹,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秩序,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王永前要求,要统筹一体地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环保、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切实做到要求不降低、责任不懈怠、目标不动摇。公司上下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决不能让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环保工作,将原来主要针对安全管理的“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升级为综合性的“大反思、大整治、大转变、大见效”主题行动,确保为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创造良好环境。要毫不松劲抓紧抓实抓细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绝不能以疫情防控为借口讲条件、搞变通,全面确保年度稳增长及各项目标任务胜利实现。
  王永前强调,要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认真贯彻落实好省上要求和市企融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安排,围绕建成有色金属新材料与化工产业集群发展核心区、混合所有制改革引领区和市企合作示范区的“三区”定位及打造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招牌的“四新”目标,以高起点、高标准、高效能的原则,集中力量抓好金川民营经济产业园建设。要按照既定部署和时间节点抓紧推进整体上市工作;要抓好公司深化改革委员会通过的一系列改革方案的落地工作;要按照公司领导班子务虚会的精神及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适时启动新一轮三项制度改革;要加快建设公司现代企业制度体系,大幅提高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持续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保障和动力支撑。要突出党建统领与改革统揽、突出产业转型升级与“三化”改造、突出科技进步与现代化管理、突出高质量发展与党建高质量发展、突出地企融合发展与工业强省战略等主题主线,坚持及早动手、超前谋划,精心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在抓好党委工作要点等正常部署的同时,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新近颁布的重要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党建、意识形态等工作责任制,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地抓好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
  王永前指出,从公司自身情况看,这次疫情的处置暴露出公司还有不少问题和短板。因此,我们必须要树立全面、全员、全方位的风险管控和预防机制,在政府的指导协调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协作下,做好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工作,把各类风险、灾害对公司的影响降到最低,打好抵御风险、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主动仗,真正做到正视最坏处、解决最难处、争取最好处。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统一领导,避免条块分割和力量分散。要善于根据时、势变化来调整工作着力点,做到有力、有度、有效。要持续围绕任务落地和队伍建设掀起大抓基层、强基固本的热潮,推动基础管理、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对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带动职工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企、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等工作常抓不懈。
  公司领导李尚勇、姚维信、周民、胡耀琼、张有达、郭慧高、李志磊,党委常委、总经理助理张兆桂,安全总监赵千里,各部室负责人及关键岗位内设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金各单位及驻外机构公司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公司副总经理万爱东主持会议。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