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 >详情

中铝集团举办第十五次创新论坛

发表时间 :2018-10-08 14:45:41 来源:中国铝业报

  9月26日,中铝集团在总部以“讲话不说谎干事不含糊之我见”为主题举办了第十五次创新论坛。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程忠、冯贵权、刘建平、卢东亮出席论坛。
  会上,中铝股份广西分公司、西南铝、山东华宇、十二冶、华中铜业、广西稀土、集团资本运营部、中铝材料院等8家企业和部门分别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查找了说谎含糊的具体表现,分析了说谎含糊产生的原因,指出了存在的危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葛红林对8家单位的交流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了题为《从上到下都不含糊》的重要讲话,就工作中如何不含糊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做有担当的上级,作批示下指令不含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好干部的标准是忠诚干净担当。衡量一个领导干部是不是负责任,有没有担当,大多可以从他的批示指令中看出。有的领导安排工作时,怕出现失误时担责任,在下批示、下指令时语句含糊不清。有的含糊不仅是工作能力的问题,更是工作作风的问题,是占着岗位不履职不担责。群众最怕不担责的领导,不担责的领导是带不出好班子和好队伍的。中铝集团上下要加快形成更加透明、更加清晰、更加开放的指令体系,让各级领导干部敢于担当,更加态度鲜明地作批示下指令,率先垂范,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
  二是做忠诚的下级,执行决策不含糊。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同一项任务的交代,在不同的企业有着不同的结果。有的雷厉风行,有的等待部署会不会变,看看上面的决心是否坚定,怕干早了干错了,甚至有的干部喜欢察言观色,看一看等一等,直到反复催促和督察才下力气去抓。
  党的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所有的党组织都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这是对忠诚度的明确而具体的要求,也是必备的政治素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党的领导干部都要站得稳、靠得住,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时刻听党指挥,处处为党尽责。中铝集团上下要进一步形成“有令即行、有禁即止”的执行决策的纪律氛围。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对干部不能“放养”,而要及时掌握动态,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帮助干部去掉政治和纪律上的含糊。
  三是做敢拼的干部,完成任务不含糊。作为国有企业的党员干部,在难题和考验面前,必须保持一股劲,一股敢拼敢闯、舍我其谁的拼搏精神,保持说到做到、做就做好的志气,在任何困难面前不低头、不服输、不气馁,有勇有谋、不达目标不罢休。中铝集团上下要进一步形成人人痛恨“做样子、混日子”的政治氛围,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把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群众认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的根本依据,形成鲜明的导向,激励各级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集团发展新局面。
  刘建平、卢东亮分别对8个单位的发言作了点评。
  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蔡安辉,集团各部门、各板块公司负责人,各实体企业班子成员等参加论坛。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