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 >详情

中铝集团与招商局集团签署邮轮制造项目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 :2018-09-10 13:19:24 来源:有色报

  9月4日,中铝集团与招商局集团邮轮制造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招商局集团北京总部举行。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邮轮制造业深化战略合作,加快培育和打造中国豪华邮轮制造产业,推动我国豪华邮轮制造产业发展,为加快国家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在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余德辉,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红等领导见证下,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卢东亮与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王崔军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仪式由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李亚东主持。
  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
  葛红林介绍了中铝集团业务情况,回顾了中铝集团与招商局集团的长期友好合作历程。他表示,中铝集团目前是全球领先的有色金属龙头企业,相关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各个行业。希望双方广泛开展船用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应用,实现材料供应本土化、国产化,共同打造和培育中国的豪华邮轮产业,不断提升该行业在全球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同时,加强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方向的研究和合作,拓展两家企业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余德辉表示,希望双方在邮轮制造项目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拓宽合作的领域和空间,加强在产业园区运营和土地盘活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和合作,促进高端制造、航运物流、金融服务等方面优势互补,并借鉴招商局集团的资本运作和平台运营经验,培育产业链合作优势,实现协同发展,共同朝着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迈进。
  李建红回顾了双方战略合作推进情况,对中铝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招商局集团的资源优势和交通、物流、园区、金融的发展格局。他表示,招商局集团近年来积极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研究制订了引领全球邮轮制造中心向中国转移的发展规划,积极发展包括邮轮在内的海工装备制造业,构建了涵盖邮轮制造、邮轮运营、邮轮港口等在内的高端邮轮旅游生态圈。他指出,招商局和中铝集团要根据协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豪华邮轮和海工装备制造等领域展开长期、深度合作,全力以赴加快推动我国豪华邮轮制造产业发展。同时,希望双方能够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在综合交通物流、产业园区等领域的展开全方位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交通物流板块的合作,以海运、铁路等传统物流合作为基础,拓展至全程供应链服务。
  中铝股份副总裁冷正旭,中铝集团、中铝股份相关部门负责人,中铝国贸、中铝物流负责人;招商局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