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 >详情

遂昌金矿“旅游+夏令营”探索旅游新路子

发表时间 :2017-08-22 14:25:31 来源:中国黄金网

  日前,遂昌县梅溪小学“探千古黄金谜,圆往昔黄金梦”首届科技夏令营在遂昌金矿矿山公园圆满闭营。在为期4天的“黄金之旅”夏令营中,孩子们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这是遂昌金矿“旅游+夏令营”探索旅游新路子的成功实践。
  遂昌金矿把有限的矿产资源开发为无限的旅游资源,将千年的矿业文化、众多矿业遗迹和良好生态资源进行整合,高标准开发国家级矿山公园,先后被授予“中国黄金之旅”“全国旅游标志化试点单位”“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AAAA级旅游景区”等称号。
  去年,遂昌金矿矿山公园以古代采矿遗址为要依托,将一馆(黄金博物馆)、两窟(唐代金窟、明代金窟)、两化(黄金文化、汤显祖文化)等进行有机整合,是目前浙江省唯一资源保护类国家级国土资源科普基地,成为青少年接受科普教育的良好场所。
  今年,矿山公园立足资源和环境优势,着力打造适宜青少年的夏令营基地,完善住宿、娱乐、学习等设施。在这个基础上,通过扩大宣传推介和邀请学校夏令营实地考察,基地的硬件设施获得了认可。在今年暑假期间,接待来自省内各地的夏令营游客超过7000人次。
  “由于是开展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所以我们对基地的环境资源和安全设施很关切,通过实地考察,我们认为这里整个环境和项目设置、服务内容都比较符合我们的要求,因此今年就首度引进了两批夏令营活动,总的看效果还不错。”来自遂昌教育局领队的负责人说。
  夏令营活动的意义在于通过开展各种健康向上的项目,引导青少年陶冶情操。为此,矿山公园在项目设置上结合青少年的志趣爱好,有针对性地推出参观黄金博物馆、体验淘金、拥抱金砖、乘凉晚会、才艺表演、户外拓展和龟兔赛跑游戏等活动项目,较好地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
  “在矿山公园开展夏令营活动意义很突出,有助于培养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这样的活动内容大于形式,值得推介。”跟随夏令营来的指导老师对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称赞不已,他希望矿山公园能很好地利用这个平台,让更多的青少年在这里放松身心的同时,感受“黄金之旅”的魅力。
  遂昌金矿为了提升矿山公园影响力,不断丰富与拓展“黄金之旅”的内涵与外延,推出“旅游+教育”“旅游+体育”“旅游+夏令营”等一系列新举措。“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围绕青少年的多元化需求,从环境、场地、项目、服务等方面着手,整合资源,练好内功,将矿山公园打造成一张亮丽的旅游名片。”谈到今后的发展前景,矿山公园负责人说。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