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 >详情

攀钢在“减”与“加”中稳步推进产业结构升

发表时间 :2017-06-05 09:14:05 来源:攀钢日报

  面对国家去产能令,攀钢如何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在“减”与“加”中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6月2日,据攀钢规划发展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去产能”大背景下,攀钢通过产业产品结构调整、市场结构调整等途径,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使供给更好适应需求,生产经营趋于良好状态。
  攀钢经济运行部出示的相关数据显示,继一季度实现首季“开门红”后,攀钢持续发力。前5个月,攀钢钢铁、钒、钛、矿石等产品产量同比增幅明显;积微物联、天府惠融、供应链贸易等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工程技术、医疗健康、现代城市服务、教育文化等特色非钢产业营业收入同比有较大增幅,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攀钢之所以能在艰难的市场形势下取得重大突破,是基于前期坚定不移推进‘一体两翼’战略布局,以积微速成、深彻改革的思路,实施人力资源优化改革等重大举措为基础的。”攀钢管理创新部管理创新处负责人透露,日前,攀钢人力资源优化改革成功经验和做法,获得了全国总工会、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等国家部委充分肯定。
  截至目前,攀钢已累计淘汰粗钢产能322万吨,占攀钢总产能的23%,彻底关停了新钢业全部钢铁产线、攀成钢冶炼系统、攀长特二生产区和三生产区;先后完成了攀成钢、攀长特、工程公司、攀钢钒、矿业公司等单位的人力资源优化改革。
  在做好“减法”的同时,攀钢不忘做好“加法”。年产10万吨彩涂生产线于今年4月投产,产能不断释放,产品质量获得用户好评;西昌钢钒板材厂E1R1粗轧机技改项目成功投用,为提升产量规模奠定了基础;高起点战略定位钒产业,成立了新的钒业公司,全力打造全球钒产业标杆企业;重庆钛业新工厂在5月份实现达产;海绵钛进入规模化生产,产量、质量、销量、边际效益突破历史最好水平,跻身国内海绵钛先进企业;重点工程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持续深化“精准战略、精准定位”的区域销售战略,调品种、调结构,全力做大主销售区域销量。
  下一步,攀钢将按照鞍钢集团“稳步发展钢铁产业,优先发展非钢产业,协调发展资源产业”的战略部署,稳步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做强“钒钛”和“钢铁”两大主要产业。做优两大基础产业:矿产资源基础产业和以CⅢ(现代物联)、DⅢ(产业链金融)、GⅢ(产业链贸易)三大平台为支撑的新兴产业。同时,做特非钢产业,将平台支撑产业和特色非钢产业打造成攀钢利润增长极。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