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 >详情

江西地矿局2017年元旦献辞

发表时间 :2017-01-04 16:09:46 来源:地矿局


  随着年味浓浓的鸡年春节临近,充满希望的2017已向我们走来。在此,我谨代表局党委,向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诚挚问候,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我局的各级部门和单位、领导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阖家安康、万事如意!
  2016年,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局党委“抓项目、争市场,活机制、强管理,上规模、增效益,办实事、惠民生”工作方针,真抓实干,拼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预计全局年初制定的各项指标可以全面完成。
  过去的一年,面对地质工作总体下行趋势,我局保持地勘经济平稳运行。承担各类地勘项目166项,朱溪新增钨资源量约50万吨,宁都3个稀土矿均达中型以上规模,九江金鸡窝预计新增铜资源量64万吨。实施各类水工环项目345项,石城楂山里地热水勘查日出水量4300吨,宁都蓝田地热水温高达83度,上饶灵山旅游地质资源调查通过野外验收。《中国矿产地质志·江西卷》正式出版。“走出去”战略初见成效,资源公司控股的伊朗夏拉夫阿巴德金矿选矿厂正式开工建设。
  过去的一年,我们将改革引向深入,理顺各种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赣地矿业有限公司挂牌成立,探索出一条融入资本市场的路子,江地集团与赣中南院分体运行,成为闯市场的新实体;工程学校与教育中心合并,教育资源得到整合。
  过去的一年,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好成果,民生工作取得新进展。8家单位被授予省第十四届文明单位,18家单位获省直第十三届文明单位,7家单位荣获南昌市第十六届文明单位;综治工作连续18年获全省先进单位。精准扶贫打响攻坚战,实现了3年任务2年完成的既定目标。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丰富多彩,“中国梦·劳动美·地矿兴”主题活动成效斐然,九一二社区“道德银行”揭牌。基地建设、棚户区改造、大病医疗保险有序推进,社保问题得到解决,职工收入和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我们要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实局党委“24字”工作方针,紧紧抓住“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等发展战略带来的机遇,咬定发展不放松,努力激发创业发展新动力。
  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加快改革发展步伐,推动地勘经济转型发展,继续着力“抓项目、强管理、增效益”,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以提高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推进内部改革,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和执行力,加大基地建设开发力度,实现实体经济发展新突破。
  新的一年,要继续发挥地质工作主力军作用,加强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地质工作,瞄准重点突破区和深边部,大力推进能源资源绿色勘查开发,通过“地质+”模式为市场提供更多的特色服务产品,取得勘查开发新成果。
  新的一年,要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延伸地勘工作产业链,积极开拓水工环地质、农业地质、灾害地质、旅游地质等市场,跻身海绵城市工程建设、智慧城市地下管网等领域,勇于竞争,联大联强,打造江西地矿新品牌。
  新的一年,要继续抓好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洁建设。严格落实综治安全责任制。给予离退休老同志更多关爱,营造“家道兴盛、和顺美满”的地矿之家新风。继续弘扬“三光荣”、“四特别”和“先行、求真、善搏、图强”的江西地矿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迈上实现“中国梦”“江西地矿梦”的新征程。
  一元初始,万象更新。让我们扬帆起航,向着富裕和谐幸福地矿不断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