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国矿业联合会 > 分支机构动态 > >详情

中国矿业联合会地勘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秘书长会议在江西赣州召开

发表时间 :2023-04-18 14:14:45 来源:中国矿业网

  4月10日,地勘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秘书长会议在江西赣州召开。地勘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琚宜太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矿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陶明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地勘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田郁溟主持。
  琚宜太指出,地勘分会要拓展服务领域,探索新模式,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增强会员单位凝聚力,促进地勘分会更好发展。首先要明确中坚力量,确保分会建设行远致稳。当前形势向好,对地勘分会的工作要求变高,要适应发展节奏和要求,就需要各位秘书长的支持和付出,推动地勘分会紧跟国家形势稳步向前发展。二是要强化首创意识,提升分会行业公信力。新的发展时期地勘工作的环境、对象、范围、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要求进一步加大地勘分会改革创新的力度,在创新发展、融合发展、转型发展、多元发展、科学发展等方面取得突破。三是要加强团结协作,促进分会凝心聚力。地勘分会的会员单位是立会之基,各位秘书长是分会建设的核心机构,是“智囊团”,要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合成一股力、聚成一条心,团结在共同的目标、共同的理想、共同的信念之下,推动地勘行业发展。
  陶明炬回顾了地勘分会的发展历程,对地勘分会提出有关要求:一是要建设成为会员之家,凝心聚力,为地勘行业共谋发展;二是要逐步扩大会员范围,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等会议都对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扩大会员单位覆盖面,对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起到一定积极作用;三是要依法依规办会。
  各秘书长对新形势下地勘分会的发展方向、2023年地勘分会重点工作、扩大地勘分会影响力主要举措、策划地勘行业发展的重大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为地勘分会更好地增强凝聚力和发展建言献策。一是在地勘与资本融合方面可进行有益尝试,实现技术经济效益协同提升;二是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上,积极主动贡献地质人的力量和智慧;三是地勘分会作为广大地勘单位之间的链接纽带,要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会员单位之间团结合作,携手共进;四是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开展特色鲜明评比活动,促进行业风气良性循环。
  会议期间,自然资源部矿保司原司长鞠建华、应急管理部原司长刘立昌和与会人员一道,参观考察了中国稀土集团,并进行座谈。
  冶金地质总局、中国黄金集团、核工业地质局、建材地勘中心、有色地调中心、中化地质总局、北京市地勘院、北京市地矿集团、中煤地质集团、河北省地调院、冶金地质总局一局、辽宁省地矿集团、江苏省地质局、山东省地矿局、河南地质局、陕西地矿集团、西北有色地矿集团、紫金矿业等会员单位及有关人员共35人参加会议。(分会)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