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绿色 > 绿矿风采 > >详情

河南中天矿业公司栾川县牛心垛涧沟汞银沟金铅锌矿

发表时间 :2017-07-13 10:42:57 来源:绿色矿山微报

  栾川县牛心垛涧沟汞银沟金铅锌矿山除主矿金矿以外,还伴生有铅矿、锌矿、银矿、萤石矿、铜矿等多种金属,资源整合后矿区面积共38.6137km2,开采规模为10万吨/年,目前矿山职工100多人,其中有地质、采矿、机电等各类技术人员35人。公司认真执行“以人为本、规范经营”的管理理念,认真实践“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的人本思想,稳健务实搞经营、求是创新谋发展,矿山投产以来,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多次获得栾川县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绿色企业”、 “园林单位”称号。
  河南中天矿业公司从依法办矿、规范管理 、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创新、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土地复垦、社区和谐、企业文化等九个方面全面贯彻落实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可持续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和矿山复绿活动,重视技术创新和新技术应用,大力推进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提高矿山开发的科技含量和管理水准,积极实施促进矿地和谐的举措,被国土资源部评为第三批“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
  绿色矿山建设成效
  1.在资源的综合利用方面,矿山企业尽可能完成对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的指标,并最大程度地提高绿色矿山建设的技术水平;其次,企业开发出的矿山资源的利用率、开发与利用的技术和设备要符合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的技术要求;最后,绿色矿山要求企业节约并保护资源,将矿产资源进行综合利用,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回采率、选矿回收率等平均提高1-2个百分点。并达到或超过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
  2.在技术创新方面,公司积极加强矿山资源开发科技设备的创新与技术手段的创新,加大对矿山资源开采科技创新的资金投入,不断提高其科技创新水平;另一方面,企业重视并不断改进和优化工艺流程,摒弃传统的落后的工艺流程,不断提高生产技术利用水平;此外,企业通过科技创新的捷径发展矿山循环经济,从而提高矿山企业社会、经济和环境的联合效益,实现社会经济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3.在经济活动的节能减排方面,公司在进行矿山开发与利用的经济活动中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工作,使节能降耗达到国家规定标准指标;此外,企业在技术工艺上优先选择无废或少废工艺,并达到显著的成效,矿山企业加强对矿山选矿废水的重复利用,并使其重复利用率达到 90%以上,同时也加强对矿山固体废弃物的综合利用,显著提高了固体废弃物的利用水平。
  4.企业文化和职工向心力显著增强,职工干事创业面貌大大改善。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保护和合理资源意识显著增强。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