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绿色 > 绿矿风采 > >详情

江西铜业公司德兴铜矿

发表时间 :2017-01-23 11:13:50 来源:本网

  德兴铜矿坚持以人为本,树立科学发展观,以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为动力,以最大限度地综合利用资源为核心,以降低“三废”排放为目标,积极围绕核心资源发展相关产业,逐步建成一个资源节约型和“三废”循环利用的可持续发展企业,形成了有德兴铜矿特色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绿色矿山建设取得的成效。
  1、矿山管理得到加强。通过绿色矿山创建活动,不断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形成了具有德兴铜矿特色的内部运行机制,特别是泗洲选矿厂的无泄漏工厂建设,成为江铜集团管理的一面旗帜。泗洲选矿厂首先推行无泄漏工厂建设,带动了全矿无泄漏工厂、安全环保标准化工厂、现场管理标准化工厂建设,全矿现场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2、资源综合利用得到提高。在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方面,德兴铜矿坚持“资源开发与节约并举,把节约放在首位”的方针,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一是重视低品位矿石的回收与利用;二是发展循环经济,利用细菌浸出-萃取-电积新工艺和化学硫化等先进技术,回收废石和酸性废水中的铜矿资源,充分回收矿山现有铜矿资源和伴生有价元素,有效延长了企业自身服务年限。
  3、采选技术行业领先。坚持“科技兴矿”战略,推广应用一大批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成果。德兴铜矿拥有了世界先进水平的电动轮、电铲、牙轮钻,并引进了国内首家先进的卡调系统、敏太克矿业软件;三期工程引进国际先进水平的采选工艺和设备,成为国内技术装备最先进、生产规模最大的矿山;4号尾矿库,采用世界先进、国内首创的“中线法”堆坝工艺,成为亚洲最大、最安全的尾矿库。
  4、节能减排扎实推进。德兴铜矿重视节能减排工作,成立了全矿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加强节能减排工作的宣传教育,提高对节能减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实施清污分流,从源头上减少酸性水的产生。采取清污分流措施,推行清洁生产,把污染物消除在生产过程中。加强选矿节水技术研究,不断降低新水单耗,提高选矿回水复用率,选矿回水复用率达90%。
  5、环境治理能力得到提高。为适应国家不断提高的环保要求,德兴铜矿委托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完成了《德兴铜矿环保设施完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并于2012年3月14日通过江西铜业集团公司组织的审查,德兴铜矿环保设施完善工程投资估算39232.01万元。
  6、矿区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加快推进矿区废弃地的恢复治理与试验研究,先后对露天采矿场卡调楼周边、铜厂采区7#公路边坡、西源废石场、杨桃坞废石场及尾矿库坝体等区域开展生态复垦,近三年累计投入资金1129万元,新增复垦面积14.9公顷。
  7、社区和谐得到巩固。坚持“加强沟通,友好合作,相互促进,共同繁荣”的原则,进一步理顺周边关系。德兴铜矿成立有专门负责地方关系的办事机构,建立地矿联席会议制度,定时召开地矿联席会议,协调解决影响地矿关系和经济发展的相关问题。为增进矿地友谊,巩固工农联盟,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以支持地方新农村建设工作为纽带,不断强化和谐友好的地矿关系。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