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绿色 > 绿矿资讯 > >详情

金鼎锌业:建设成具有国际水准的绿色铅锌矿山

发表时间 :2020-12-28 11:04:58 来源:中国矿业网

  近日,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先后到金鼎锌业调研,指出要将金鼎锌业建设成具有国际水准的绿色铅锌矿山。为公司发展指明了改革方向,对推动金鼎锌业持续发展、开创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干部职工对集团领导调研反响强烈。
  一是要实现宏伟蓝图,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始终是推动社会向前发展的重要动力,金鼎锌业将迅速把战略目标转化为干部职工的行动自觉和行为遵循,成为推动持续发展的思想引擎,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发展思路,走出一条绿色生态发展的新路子,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保持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
  二是要实现宏伟蓝图,必须加大改革力度,推出一批硬招实招。改革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在机遇挑战并存的新时期,金鼎锌业的战略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前进道路上,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因此,必须抓难点、补短板、破瓶颈,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职工认可的改革硬招实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坚持重心向下、眼睛向下、脚步向下,使改革的思路、决策、措施更好满足职工群众诉求,切实做到改革为了职工、改革依靠职工、改革让职工受益,使职工群众充分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
  三是要实现宏伟蓝图,必须树立奋斗意识,以实干笃定砥砺前行。砥砺于磨炼,成长于奋斗,金鼎锌业要实现建设成具有国际水准的绿色铅锌矿山这个战略目标,把宏伟蓝图变为活生生的现实,就必须“把奋斗摆在首位”,面对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力,越是艰险越向前,不惧风雨,不畏险阻,持之以恒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战胜各种风险挑战。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当前,新的征程已经起步,越是曙光在前,任务越是艰巨。金鼎锌业将继续保持改革创新的勇气、以顽强奋斗的姿态,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坚决破除一切制约改革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最大限度激发蕴藏的巨大潜能,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把视野范围再拓展一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竭尽全力提高劳动生产率,充分激发职工的内生动力,从矿山资源开发的效益最大化出发,冲破改革障碍、克服艰难险阻、想尽千方百计,发挥资源优势,优化项目可研,细化成本预算,严控投资费用,对标一流、追赶一流、成为一流。(中国有色网)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