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绿色 > 绿矿资讯 > >详情

威海华夏城:中国矿坑上打造的实景演艺摘得国际大奖

发表时间 :2019-12-03 11:16:28 来源:中国矿业报

        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9日,国际主题娱乐协会(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以下简称TEA)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伯班克市宣布了有全球主题公园界“奥斯卡”大奖美誉的TEA Thea奖第26届获奖名单,华夏文旅集团“会跑的实景演艺”《神游传奇》秀顺利摘得这一代表世界主题娱乐行业艺术和科学卓越成就的大奖。华夏文旅集团和旗下的威海华夏城景区,成为本届TEA大奖惟一获此殊荣的中国企业及景区。

在国际主题娱乐行业,TEA的权威性毋庸置疑。TEA是一家非营利性的国际联盟,组建于1991年,目前拥有来自全世界的超过7000名行业专家。该协会自1994年起评选和颁发TEA大奖,旨在表彰全球业界为游客创造出优秀非凡体验的主题娱乐设计项目、游乐设施、展览和景点等,被公认为主题娱乐行业的最高荣誉,并因其在行业的重要地位和盛大隆重的颁奖典礼,被誉为全球主题公园行业的“奥斯卡”大奖。

“这场精彩绝伦的演艺,如果不是因其董事长夏春亭长达16年的投入和奉献,将数千英亩的采石场进行改造绿化,就不可能存在。”TEA Thea奖项委员会在其官方评论中写道,“对这样伟大的举动和魄力,我们感到敬畏和惊奇,特别欣赏和赞扬夏董事长对环境的承诺!”

这份饱含赞美之词的评价源于华夏文旅集团10余年来致力于将矿坑废墟变为绿水青山,又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不懈努力。

20世纪70年代后期,因城市建设需要,威海里口山成为采矿集中区。截至20世纪末,该采矿区共有采矿企业26家,采石场61个,其中华夏城景区所在的龙山区域采石场达44个,累计占地面积3767亩,占整个城中山的72%。不过,由于乱挖滥采,导致当地的生态环境出现了一些问题。

为了修复生态环境,华夏文旅集团董事长夏春亭带领团队从2003年起,开始了长达10余年倾尽全力造福桑梓的修山历程。经过“愚公移山”般的艰苦奋斗,他们一共修复矿坑44个,建造大小水库35个,取平一座绵延800多米的山岭,栽树1127万棵,最终建设起“中国生态环保第一城”——威海华夏城。2017年,威海华夏城荣膺国家5A级景区,其中的核心业态,就是荣获本届TEA大奖的《神游传奇》秀。

《神游传奇》秀拥有47项发明专利,置舞台于威海华夏城景区内的自然山水天地间,打破世界单一舞台演出模式,首创国内外惟一360度旋转行走式巨轮观众席,让会跑的看台带领观众去体验全新的视听感受,开创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结合的实景演艺先河。观众乘坐会跑的移动式看台可以欣赏到水、陆、空全方位的跨时空精彩演艺,跳出了舞台,改变了看台,把观众送到每一幕的最佳观赏位置,改变了千年来的传统观演模式,是世界演艺史上的一次颠覆性革命。

在内容上,《神游传奇》秀根植于传统文化沃土,融合胶东特色民俗文化,以散文体的结构,巧妙地通过现代化手法揭秘华夏文明千年发展之源,通过序幕天赐华夏和先祖部落、凤凰涅槃、八仙贺喜、东游求仙、神龙腾飞、天佑华夏等六幕集中展现华夏五千年厚重的文明传承与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民族精神,打造出更加神奇、震撼、刺激、欢快的多剧幕大型室外实景秀,气势宏大,意境优美,场面震撼。

华夏文旅集团,一个从矿坑废墟上闯出来的文旅行业黑马,向中国乃至全球证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为世界矿坑修复、修旧利废、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探索出了行之有效的全新路径。展望未来,华夏文旅集团表示,将继续遵循文化强国战略,做游客喜欢的文化演艺和旅游景区,不负游客和业界的厚望,全力以赴,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