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新闻 > 国际矿业 > >详情

英美集团开发氢能新技术

发表时间 :2021-04-29 11:08:14 来源:中国矿业网

  据MiningWeekly报道,多元化采矿和销售企业英美集团正通过其麾下的英美铂业公司(Anglo American Platinum),与优美科(Umicore)公司合作研发一种技术,希望能够改变氢的储存方式,并为燃料电池车(FCEV)提供动力。
  英美集团周一表示,依托此种技术,将无需新建氢基础设施和补充燃料网络,而输送、存储和加氢设施被认为是推广清洁氢能的主要障碍之一。
  此项联合研发计划旨在进一步推进将氢化学键合到液体(即所谓的液态有机氢载体或LOHC,Liquid Organic Hydrogen Carrier)的工艺,实现在燃料电池车(FCEV)和其他交通工具上直接采用基于铂族金属的催化剂技术。
  采用LOHC能使氢像石油或汽油一样,通过常规液体运输管道比如油罐和管道进行加工和运输,而不需要气体压缩所需的复杂设施。这避免了新建氢能基础设施,从而加速氢做为清洁燃料的推广。借助英美集团和优美科开发的新技术,可以在较低的温度和压力下为电动车从LOHC载氢(被称为脱氢步骤),这种方式较压缩氢方法更简单、更便宜。
  英美集团铂族金属市场开发部主管本尼·欧恩(Benny Oeyen)介绍了LOHC技术如何提供一种有吸引力的无排放且低成本的氢燃料运输方法,公司认为铂族金属的特殊催化属性有助于简化物流,使用户使用更方便。另外,补充燃料与汽油或柴油同样快捷,续航里程相似,同时降低了整个价值链的成本。
  通过先进的LOHC脱氢催化技术,采用氢载LOHC为移动应用提供动力,能够解决氢基础设施和物流面临的困难,进而加快FCEV的推广,优美科新业务部高级副总裁洛萨·穆斯曼(Lothar Mussmann)表示。穆斯曼手下的公司是质子交换膜FCEV催化剂的供应商。
  英美集团一直是氢经济的最早支持者之一,理解氢在向绿色能源和清洁交通中的战略地位。“铂族金属能为绿氢生产和以氢为燃料的运输等相关技术中提供极为重要的催化剂,我们正在探索这方面的技术,营造充分发挥氢潜能的长期投资环境”,英美铂业CEO娜塔莎·维尔约恩(Natascha Viljoen)表示。
  在英美集团铂族金属市场开发团队的支持,以及埃尔兰根大学教授、Hydrogenious LOHC技术公司联合创始人彼得·瓦瑟谢德(Peter Wasserscheid)的协助下,优美科将开展此项研究。Hydrogenious公司是LOHC业界领导者,也是英美集团投资的独立风险投资基金公司AP Venture的投资组合公司,主要投资方向为氢的生产、存储、运输等。
  英美集团铂族金属市场开发团队工作任务是开发和鼓励铂族金属新的终端应用。其中包括清洁和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电动汽车用燃料电池,绿氢的生产运输,延长食物保质期并减少浪费的乙稀吸收剂,研发抗癌疗法。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