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新闻 > 国际矿业 > >详情

加拿大养老基金欲收购力拓加拿大铁矿石资产

发表时间 :2013-07-08 08:56:10 来源:华尔街见闻


  消息人士透露,加拿大最大的两支养老基金欲邀请大型投资企业加入其对全球矿业巨头力拓公司位于加拿大的铁矿石资产的竞标。
  CPPIB和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CaissededepotetplacementduQuebec)均正寻找可能的合作伙伴。两家公司都希望参与力拓(加拿大)59%股权项目的竞标。分析师估计该笔股权价值约为40亿美元,而该公司全部业务估值约为70亿美元。
  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伴随着债务高企且投资者对于低回报的埋怨,不少矿业企业纷纷急于出售资产。不少铁矿石业务的战略买家早先已对自身资产及债务进行了重组,如今,大型机构投资者和私募基金已(对铁矿石业务)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知情人士透露,CPPIB正与美国私募基金ApolloGlobalManagement进行洽谈,同时也在寻找其它的合作伙伴。
  此外,黑石也对该项目表现出兴趣;中国五矿集团也在上月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与合作伙伴一道参与竞标;商品巨头嘉能可也在观望。
  加拿大养老基金通常大规模投资于基础设施建设及房地产领域。养老金持有的资产所获得的稳定回报通常与他们应承担的养老金义务相匹配。它们在经济动荡时期的投资表现通常良好。
  养老基金有时也会对资源领域的投资表现出兴趣,目的是使基金投资组合更趋多元,同时对冲通胀风险并获得更高的资本收益。CPPIB总部位于多伦多,是加拿大规模最大的养老基金,管理着大约1833亿加元的资金。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规模其次,管理资金规模为1762亿加元。
  CPPIB去年在进步能源资源公司(ProgressEnergyResourcesCorp.)项目上获得了丰厚回报。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和加拿大另一大型养老基金---安大略教师退休金管理公司在近期组建了天然资源投资团队并专注该领域的商品交易。
  尽管铁矿石价格出现下滑,但加拿大养老基金和私募基金均仍热衷于铁矿石项目购买,原因在于上述基金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投资,其中包括铁路建设及魁北克港口建设。
  力拓公司的铁矿石业务收入占其总收入的五分之四,在铁矿石价格受制的压力下,该公司努力缩减债务规模以增加投资者回报。尽管当前铁矿石价格并不是数年最低点,但铁矿石价格在五月曾下探至七个月低点且仍然波动,原因在于过剩的供给及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