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新闻 > 国际矿业 > >详情

波兰将采用新的地震技术寻找油气

发表时间 :2019-06-25 11:03: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据全球能源网6月21消息称,波兰国有石油和天然气公司PGNiG表示,其地球物理服务提供商Geofizyka Torun公司成为欧洲第一家采用新的地震数据采集技术寻找油气矿床的公司。
  波兰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该公司正在用超轻型无线节点传感器取代迄今这家波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该公司将用超轻型无线节点传感器取代迄今使用的有线检波器网络。它们体积小,重量轻,可以在不破坏自然环境和当地社区的前提下进行勘探。
  地震勘探是油气勘探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方法的基础是控制地震波的起爆,地震波深入到地球深处,从随后的岩层反射回来,再回到地表,在那里用一种叫做检波器的特殊传感器记录下来。收集到的地震数据有助于在调查区域内确定石油和天然气矿床的位置。
  一个覆盖面积达数百平方公里的检波器网络需要电缆连接、传输设备和重型电池。这些设备需要重型车辆搬运。
  为尽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及对当地居民的滋扰Geofizyka Torun地震数据采集系统实现了一个创新的节点。它是基于一个超轻量的、自主的测量单元——一个配备了集成地震数据测井系统、GPS和高效电池的节点,这些电池足够持续数周的数据记录。
  没有电缆,节点可以很容易地隐藏在一层薄薄的土壤下,并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监控。这种被称为“轻型地震测量”的新方法使承包商能够使用更环保的运输工具。
  PGNiG公司总裁Piotr Wozniak表示:“地球物理调查总是适应当地的环境条件、道路基础设施和农业活动。重要的是,我们的地震调查不会破坏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
  Piotr Wozniak补充说:“新无线技术和超轻小型化的整个系统允许我们的地球物理学家地震测量的环境影响降到最低,同时确保分配的地质任务的最优性能即使在苛刻的条件。”
  Geofizyka Torun是欧洲第一家使用创新节点地震数据采集系统。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使用轻型地震设备进行了10次地球物理调查,其中大部分在波兰。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