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新闻 > 国际矿业 > >详情

英国30年来首个深井煤矿项目获批

发表时间 :2019-04-02 13:46:54 来源:中国能源报

  煤炭曾是英国工业革命的最大功臣,但随着低碳转型在全球的兴起,靠煤起家的英国早前已做出了2025年关闭所有燃煤电厂的决定。然而,燃煤发电步入历史,并不代表英国会全面停摆煤炭事业。
  近日,英国西北部坎布里亚郡批准了一个以生产冶金煤为主的深井煤矿开采项目,重新翻开了该国深井采煤事业的篇章。这不仅是英国30年来首个获批的深井煤矿项目,也是自2015年底该国最后一个深井煤矿北约克郡的凯灵利(Kellingley)煤矿关闭之后,深井采煤正在卷土重来的标志。
  深井采煤卷土重来
  据《金融时报》报道,3月20日,坎布里亚郡议会批准了价值1.8亿英镑的深井煤矿项目伍德豪斯(Woodhouse)。这不仅是英国30年来首个获批的深井煤矿项目,也意味着英国煤炭开采活动即将掀起新高潮。
  坎布里亚郡议会发展控制和监管委员会主席杰夫?库克(Geoff Cook)表示,创造就业和多元化地区经济的前景,使得伍德豪斯煤矿项目得到了议员们的赞同。坎布里亚郡议会指出,当地的经济需求可以平衡伍德豪斯的环境问题,该项目获批的前提是必须获得相关环境许可证以及筹得足够的资金。此外,围绕该项目进行了4轮公众咨询,如果项目运营商西坎布里亚矿业公司(West Cumbria Mining)不遵守环保规定,将面临严峻的法律挑战。
  为了减轻伍德豪斯煤矿开发对当地环境的影响,西坎布里亚矿业公司同意就近投建一座5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场,以满足煤矿开发所需的1/3的电力需求。
  据了解,伍德豪斯煤矿坐落于坎布里亚郡西海岸港口城镇怀特黑文,毗邻该郡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关闭的最后一个深井煤矿遗址黑格煤矿(Haig)。西坎布里亚矿业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伍德豪斯煤矿现场工作将在今年底前开始,预计两年后投产运营,届时将创造500个直接工作岗位,算上供应链业务岗位数量有望超过2000个,整个煤矿预计可运营50年。
  英国BBC新闻网指出,伍德豪斯煤矿投产后有望每年开采和生产约250万吨冶金煤,主要供应英国本土和欧洲的炼钢厂。目前,英国主要从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和澳大利亚进口冶金煤。
  “获批是对我们过去5年筹备工作的最大鼓励,开发这个世界级别的深井煤矿,是我们业务成长史上的重要里程碑。”西坎布里亚矿业公司公关通讯负责人海伦?戴维斯(Helen Davies)表示。
  伍德豪斯煤矿的成功获批也为英国其他深井采煤项目铺平了道路。英国独立电视台新闻网(ITV)消息称,总部位于达杜伦郡的班克斯矿业公司耗时近6年时间、斥资200万英镑的诺森伯兰郡Highthorn深井煤矿项目,有望在复活节前获得当地政府的规划许可和开建批准。
  拖累环保遭抨击
  坎布里亚郡重启深井采煤活动,引发了业内热议以及环保界的强烈抨击和抗议。
  英国《卫报》指出,虽然伍德豪斯煤矿能够创造就业、带动经济,但会让气候变化危机变得更加严重,在全球多国和企业都在剥离煤炭这一资产的时候,英国仍在大张旗鼓地批准新的煤矿开采项目,这不仅是给该国环保事业“抹黑”,更是拖全球环保和低碳活动的后腿。
  一位参与抗议该煤矿开发活动的人士直言不讳。“该煤矿一旦进入开采和生产流程,无疑将让英国完成气候目标的努力付之东流。”他说。
  绿色和平组织英国负责人约翰?舒文(John Sauven)也表示:“全球当前正处于气候紧急状态,英国这一举措无疑将绿色能源和环保健康置之度外,间接暴露出了英国气候政策短视化倾向。应对气候变化危机,全球都在减少煤炭使用和燃烧,更别说会继续挖掘开采工作。”
  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部(BEIS)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英国煤炭消费量约1182.9万吨,同比减少16.6%;煤炭产量约258万吨,同比减少15.2%;煤炭供应主要靠进口填补,全年进口981.9万吨,同比增长15.6%,其中冶金煤进口约240万吨。燃煤发电仅占英国去年电力的5%,低于2013年的1/3以上。
  当前,英国政府制定了具有法律约束力的目标,即将温室气体排放量相对于1990年的水平减少80%,同时承诺到2025年关闭所有燃煤电站。对此,英国埃克塞特大学能源政策小组研究员丽贝卡?威利斯(Rebecca Willis)指出,英国在气候政策和法律法规方面仍然存在模糊性,这为新煤矿开采活动获批提供了便利。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