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新闻 > 国际矿业 > >详情

安格鲁阿山帝:新技术是南非矿业突破的秘籍

发表时间 :2013-05-29 14:19:41 来源:中国黄金报

  5月8日刚刚上任的安格鲁阿山帝公司首席执行官斯里尼瓦桑近日表示,他曾完全致力于南非的矿业新技术研发项目。尤其是井下无人采矿技术已在南非西部的陶托那(Tau Tona)金矿试运营,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井下无人开采技术是否会在将来影响南非矿业甚至全球矿业的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对于发展中的南非采矿业而言,新的开采技术可能是整个行业实现突破的关键。
  5月8日刚刚上任的安格鲁阿山帝公司首席执行官斯里尼瓦桑近日表示,他曾完全致力于南非的矿业新技术研发项目。
  尤其是井下无人采矿技术已在南非西部的陶托那(Tau Tona)金矿试运营,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该矿井下无人采矿技术实现了零爆破,允许全年无间断开采,将再次提升公司利润。安格鲁阿山帝公司执行董事奥尼尔(Tony O’Neill)也表示,不仅是金矿,铂金矿开采也可能会受益于这项新技术。
  “在过去的6个月里,我们取得了不错的突破。”奥尼尔说。他所说的突破,主要是指钻孔和回填技术。而目前的挑战在于,如何将这些技术集合成一个综合的系统,形成自主开采模式,并用于未来的生产活动中。
  “这是我们的实验区,但实际上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们已经通过这项技术开采了一些黄金。”斯里尼瓦桑补充说,“该技术目前正在被推广到南非其他矿区。”
  “我们相信,这项技术不仅会使安格鲁阿山帝受益,未来还将会推动整个矿业的发展。”斯里尼瓦桑说。
  为了实现由机械化向自动化的跨越式发展,安格鲁阿山帝已经花费了3000万美元~4000万美元,这项自动化的零爆破技术有望使矿山的安全生产向超高水平迈进。
  此外,这项技术可能为安格鲁阿山帝在南非的基础储量增加3000万盎司(约合933吨)。
  斯里尼瓦桑表示,公司会定期召开技术进展报告会,公布项目的最新进展。
  该公司执行副总裁迈克(Mike MacFarlane)在今年2月的非洲矿业大会上曾表示,鉴于南非矿商整体面临的品位降低、产量下降和成本上升问题,公司致力于超深度开采技术研究,并发现南非黄金储备事实上还具备很大的挖掘潜力。
  运用该技术后,金矿开采深度可达到5000米,并可能会有25克/吨的品味。此外,在不需要投入新的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开采所需要的时间将缩短到原来的五分之一。
  该公司2010年开建的项目便定下目标,要开采出通过传统开采方法无法获取的1亿盎司(约合3110吨)黄金。
  “这并不是说要发明什么技术,而是要以创造性的方式,将现有技术整合起来,形成一套更有力的技术。”斯里尼瓦桑补充道。
  目前,隧道掘进速度已由早先的3米/天提升到20米/天。“我们可以把一个看似进入夕阳时期的产业转化成朝阳产业。我们相信,如果我们得到这个权利,其实可以改变全球深部硬岩的开采方式。”迈克说。
  南非仍然具备全球最大的黄金资源储备,但这些储备多在地下深处。因为爆破技术改变了土壤状况,导致大量的贵金属滞留在井筒保安矿柱区,加大了开采难度。
  全球有竞争力的矿区全年工作,并且只有5%~10%的稀释度,相比之下,南非的矿区只有274天工作,并且稀释度较高。现有的粗放式开采并不可持续,也使得南非矿业在同行中缺乏竞争力。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